以色列轰炸加沙可能致巴以冲突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15 09:09:10
分享

综合报道,以色列14日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实施轰炸,造成包括一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在内的6人死亡,40人受伤。巴以冲突斡旋方埃及表示抗议,决定召回驻以大使。美国则支持以色列的自卫行为。有分析称,以军此次空袭加沙可能使巴以冲突进一步升级。

以军轰炸加沙致6死40伤 加沙居民愤怒

14日,以色列战机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发起10多轮轰炸,造成包括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领导人艾哈迈德·贾巴里在内的6人死亡,另有40多人受伤。

以军空袭加沙致哈马斯“卡桑旅”指挥官贾巴里死亡后,加沙民众对以色列空袭表示愤怒,同时开始哀悼贾巴里。

有分析称,以色列空袭加沙可能会迫使哈马斯对此做出回应。以军可能已做好准备,将重复2008年对加沙采取的铸铅行动。此次空袭事件可能开启了巴以冲突的新阶段,并可能最终震撼中东大地。

以宣布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 阿盟将开会讨论巴以冲突

同日,以色列国防军宣布对加沙地带武装发起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以军发言人波利·莫迪凯对媒体说,此次军事行动没有时间限制,并可能对加沙地带出动地面部队。他说:“不排除所有可能的选项,以军已经做好准备,必要时出动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

空袭发生后,以色列总理办公室还称,内阁已授权国防军,必要时可动员预备役力量来应对加沙武装袭击。

阿盟副秘书长同一天表示,阿盟各国外长本周六将开会讨论以色列空袭加沙事件。

斡旋方埃及表示谴责 召回驻以大使

以军空袭事件发生后,哈马斯领导人呼吁“阿拉伯兄弟,尤其是埃及以及埃及新总统”抑制以色列对加沙的“残暴攻击”,“捍卫加沙及其人民”,要求紧急召开阿拉伯峰会。

随后,作为巴以冲突斡旋方的埃及宣布,将召回驻以大使以示抗议。另外,俄罗斯也敦促结束加沙的“攻击与暴力”。

埃及总统发言人当地时间14日称,总统穆尔西已注意到以色列对加沙的野蛮攻击,攻击导致了“巴勒斯坦人民的烈士和儿子丧命”,因此总统决定召回驻以色列大使,命令埃及驻联合国代表呼吁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埃外交部还传唤以色列驻埃大使对袭击表示抗议。

美国支持以色列自卫 潘基文谴责

对于空袭事件,美国军方发言人表示,正密切关注加沙局势发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唐纳声明,称支持以色列实施自卫,谴责加沙武装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南部。同时美国表示希望以色列尽可能在自卫是避免平民伤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就以色列空袭加沙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及哈马斯避免冲突升级,同时敦促双方保护平民安全。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