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鼓励IAEA与伊朗合作 支持六国同伊朗对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3 16:00:20
分享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1月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下月即将举行的新一轮伊核会谈表示,中方鼓励国际原子能机构同伊朗加强合作,支持六国同伊朗继续对话,争取早日取得进展,寻求伊核问题的全面、长期、妥善解决。

此前有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将于12月13日与伊朗举行新一轮会谈,这将是双方自今年8月以来进行的首次会谈。伊朗外长萨利希12日称,伊首席和谈代表贾利利已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代表阿什顿通话,伊朗已准备好重启对话,希望结果另各方满意。

洪磊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对话合作是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中方将就此与各方保持沟通。

伊核问题国际调停六方的成员包括中国、俄罗斯、美国、法国、英国和德国。从2003年起,“六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一起就伊朗浓缩铀进行和谈。

(来源:中国日报 赵盛楠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