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幅增加韩日岛屿争议预算 为今年3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11 13:08:13
分享

韩国大幅增加韩日岛屿争议预算 为今年3倍(图)

  资料图:韩日争议岛屿,韩国称独岛,日本称竹岛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11日消息称,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9日召开全体会议,决定2013年度韩国外交部预算案,其中包括有关韩日争议岛屿独岛(日本称竹岛)、规模为62.2亿韩元的“守护领土主权预算”。这比韩国政府提出的预算案多出20亿韩元,约为今年预算的3倍。

  韩国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认为,为应对日本围绕独岛进行“挑衅”,需要构建可以主导各国舆论的国际法专家、政治人士、新闻媒体工作者的关系网,因此增加了预算。此外,委员会还编制了预算用于构建英语、法语等10种语言的独岛网站。

  韩国政府一开始编制的“守护领土主权预算”规模与2012年相同,但由于最近日本推进向国际法院提交独岛问题,因此大幅增加独岛相关预算至42.2亿韩元并将其提交至国会。

  据日本媒体此前报道,日本外务省明年将划拨6亿日元的预算用于开展独岛宣传工作。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