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全国委员会”选举基督徒任主席 反对派面临沦为恐怖分子危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1 09:16:28
分享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选举基督徒任主席 反对派面临沦为恐怖分子危险
11月9日,乔治・萨卜拉(左)当选为“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新任主席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叙利亚主要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委员会”领导层改组正式会议当地时间11月9日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闭幕,基督教信徒乔治•萨卜拉当选为该委员会第三任主席。此外,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的领导人警告称,如果国际社会不能及时提供援助,反对派战士有可能全部沦为“恐怖分子”。

*** 反对派选举基督徒担任领导

9日下午,“叙利亚全国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由11人组成的新执行局,新任主席萨卜拉和前任主席阿卜杜勒-巴塞特•西达均被推选为新一届执行局成员。“叙利亚全国委员会”还在8日选举产生了由41名成员组成的秘书处。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于6日召开改组会议,会议原定于7日结束并产生选举结果,由于技术原因和名额分配问题,会期一再延长。8日下午,在美国、卡塔尔、土耳其等国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的参与下,“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开始与其他反对派别就统一整合领导层、组建临时政府等事宜进行磋商,目前各方还在磋商中。

现年56岁的萨卜拉信奉基督教,他于1970年加入叙利亚共产党,1985年被选举为中央委员会委员,1987年遭逮捕并被判8年监禁。

当选后,萨卜拉向媒体发表了谈话。他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制止叙利亚流血事件发生,并呼吁叙利亚所有反对派别进行对话,推翻巴沙尔政权。他还表示,“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将不惜余力地向叙利亚难民提供救助。

此外,穆斯林兄弟会成员法鲁克•塔伊夫拉当选为副主席,他同时也是执行局委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