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召开大会 欲形成新同盟取代"全国委员会"

来源:国际在线
2012-11-05 15:53:02
分享

据环球资讯广播《第一资讯》报道,叙利亚多个反对派组织当地时间4号聚首卡塔尔首都多哈,开会商讨成立新的联盟组织以取代目前主要反对派机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

此前,美国曾批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无法代表所有的叙利亚反对派。而本次会议将重点商讨整顿叙利亚反对派联盟,改组领导层,可能建立“新的政治、军事同盟阵线”。参会的叙利亚政府前议员里亚德赛义夫说:“我们希望叙利亚人能在11月8号找到一个方法选出他们新的领导层,只有这样才能够得到全世界的支持和帮助。未来几个月将有一百个国家会承认新的领导集体是叙利亚唯一的合法代表。”

目前,叙利亚主要反对派组织是“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有报道称,美国有意借多哈会议推动改组反对派领导层,并推举里亚德赛义夫出任“流亡政府”领导人。

里亚德 赛义夫表示,一旦确定了新的领导集体,将会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召开一个不同与此前的“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

赛义夫:“马拉喀什会议将不同于此前的叙利亚之友会议。首先,叙利亚境内的情况已经不容再等了。必须用一个有效的方法使叙利亚人民取得决定性的结果。”

按照赛义夫的设想,新的领导组织将囊括 “叙利亚自由军”、叙利亚境内的政治组织及地方议会的领导人。而“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仅能得到新领导集体50个议席中的15个。对此“叙利亚全国委员会”表示坚决反对。该组织领导人阿卜杜勒巴塞特 赛义达表示,他们要求在新的领导议席里占据40%的份额。

4号召开的会议预计将持续5天,共有数百名叙反对派代表参会。今年早些时候,叙利亚各反对派联盟曾在埃及开罗举行会议,最终在分歧、争吵、示威游行中无果而终。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