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在2015年终止对印度的直接财政援助

作者:周兆军 夏凌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10 10:00:08

英国国际开发大臣贾斯汀·格里宁(Justine Greening)9日宣布,从明年起,英国对印度的直接财政援助每年削减2亿英镑,并于2015年彻底终止。

但她同时也承诺,2015年之后,英国将会对印度进行技术援助。

格里宁说,自己最近一次印度之旅证实,印度经济确实在突飞猛进。英国对印度的援助需要从直接援助转变成技术援助,更侧重技术分享。

虽然印度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但英国仍然对其进行援助,这引起了许多英国保守党议员的反对。此前,英国政府表示,维持对印度的援助是因为印度农村的贫困现象仍然非常严重,而且英国和印度之间存在特殊的历史纽带。

格里宁今年9月担任国际开发大臣后,对英国的海外援助预算作了评估,并赴印度考察和洽谈。“我们与印度方面已经达成一致,该是将两国之间的关系从援助向技术共享转变的时候了。”格里宁说。

印度一直是接受英国援助最多的国家,最近3年,英国平均每年对印度的直接财政援助为2.27亿英镑。根据新的计划,2015年之后,英国将重点支持印度的贸易、技术、医疗、私营经济以及一些扶贫工程。英国政府估算,这种援助每年只需拨款2800万英镑,是目前预算的10%左右。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