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珠宝商用金银打造迷你“泰姬陵” 估价1.15亿元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6 08:43:43

印度珠宝商用金银打造迷你“泰姬陵” 估价1.15亿元
早在22年前,印度珠宝商赛义德·哈尼夫就打定主意要用黄金完美地仿制泰姬陵。
印度珠宝商用金银打造迷你“泰姬陵” 估价1.15亿元
这座迷你“泰姬陵”由20公斤黄金、400公斤白银和8颗钻石建成。

400年前,印度莫卧儿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为了纪念已故皇后阿姬曼·芭奴,召集全印度最好的工匠、耗竭国库,修建了泰姬陵这座“永恒爱情的力证”。400年后,如果某位幸运女子收到一座真金白银打造的迷你“泰姬陵”作为爱的礼物,也必定会感动不已、铭记一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5日报道,印度一名珠宝商用贵金属打造一座迷你版的“泰姬陵”,虽然这座“泰姬陵”高只有3.5英尺(约合105厘米),宽5.5英尺(约合168厘米),但整个建筑全部用真金白银和璀璨钻石制造而成。

22年前,赛义德•哈尼夫只是一名每月挣100卢比(约合12元人民币)的普通工人。一天,哈尼夫来到阿格拉城参观举世闻名的泰姬陵,只看了一眼他就被这座宏伟壮观的建筑迷住了。从那时起,他就打定主意要用黄金完美地制作一个“泰姬陵”。

经过多年的艰难打拼,如今哈尼夫已经成为印度珠宝公司“明星宝石”的总经理。于是,他在博帕尔市雇佣35名经验丰富的工匠,使用20公斤黄金、400公斤白银和8颗钻石打造一座迷你“泰姬陵”,这一浩大的工程已花费一年半的时间,将在年底完成。这座“泰姬陵”标志性的巨大圆屋顶以及全部32扇大门均用黄金制成,另有2万块雕花细致的银砖铺成地板。

为了保证完美无缺,35名工匠还被全部送往阿格拉城,近距离仔细观察泰姬陵的建筑细节。哈尼夫甚至特意聘请了一位伊斯兰学者,以保证迷你“泰姬陵”上的装饰性《可兰经》经文准确无误。

“我们拍了几千张照片,用来绘制建筑草图,”哈尼夫说,“不错,我的确花了一大笔钱来打造这座迷你‘泰姬陵’,但估计它可以卖到10亿卢比(约合1.15亿元人民币)。毕竟,就连放这座‘泰姬陵’的木质底座都值100万卢比(约合11万元人民币)。”据信,哈尼夫准备在今年年底举行的拍卖会上出售闪耀夺目的迷你“泰姬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