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山羊身上惊现“安拉”字样 主人开价千万卢比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9 09:05:55

印度山羊身上惊现“安拉”字样 主人开价千万卢比
巴蒂和他的“神奇”山羊
印度山羊身上惊现“安拉”字样 主人开价千万卢比
山羊身体右侧的棕色羊毛正好构成了阿拉伯语“安拉”字样。

据英国媒体10月27日报道,在伊斯兰教重要节日宰牲节来临之前,印度旧德里农贸市场上出现了一只身上长有“安拉”字样的山羊,主人将其描述为可用于祭司的“神奇动物”,并叫价110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30万元)进行售卖。

这只山羊的主人是来自拉贾斯坦邦的伊斯兰·巴蒂,他介绍说自己是在两年前买到这只山羊的。后来,他才发现山羊身体右侧的棕色羊毛正好构成了阿拉伯语“安拉”字样,左侧还有类似新月和星星的形状。自那之后,他开始更加悉心地照料这只小羊羔,并给它喂食豆子、新鲜树叶和干果等。

巴蒂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个神奇的动物,我觉得拥有它是一种福气。我们一直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它,它是世界上最好的山羊……我们准备借宰牲节之际,以1100万卢比的价格将其出售,它的肉质一定很好。”

消息传出后,很多人对巴蒂的山羊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愿意出高价购买,但截至27日最高的出价仅为250万卢比。对于这一价格,巴蒂并不满意,他仍希望按报价出售,并表示届时将把所得款项的一半拿出来捐赠给当地的孤儿院。

在当地市场上,一头山羊的价格一般在5000卢比至2.5万卢比之间。和巴蒂一样,来自印度北部城市勒克瑙的查希尔·侯赛因也希望把自己的山羊卖出个好价钱,他自称自己的黑山羊是百里挑一的珍品,希望以110万卢比的价格进行交易。不过,目前买家的最高出价仅有50万卢比。

宰牲节又称“古尔邦节”,是伊斯兰教的重要节日,日期为伊斯兰历每年的12月10日。该节日是为了纪念先知易卜拉欣忠实执行真主安拉命令,向安拉献祭自己的儿子一事。  

据《古兰经》记载,安拉为了考验阿拉伯人和以色列人的祖先易卜拉欣,命令他把儿子杀死献祭。结果,易卜拉欣完全服从命令,将儿子带到耶路撒冷的一块石头上,准备将其杀死后烧掉献祭给安拉。这时,安拉看见考验的目的已经达到,于是命令天使及时送来一只黑羊代替了易卜拉欣的儿子。自那之后,每当宰牲节来临之际,穆斯林家庭都要宰牲献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