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国国会首次出现3名华裔女议员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1-08 10:21:00
分享

□焦点

国会首次出现3名华裔女议员

美国首位华裔女性国会议员

赵美心,1953年7月出生于洛杉矶,祖籍中国广东省新会古井镇。赵美心的父亲是美国二代华人,母亲1949年前自广东移民来美。赵美心的丈夫是伍国庆,目前任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

赵美心先后获得了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学士学位和加州职业心理学院心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赵美心在洛杉矶城市学院和东洛杉矶大学教学近20年。

2001年5月,赵美心当选为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并两次寻求竞选连任成功。

2009年,赵美心代表民主党在加利福尼亚州当选美国国会众议员,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性国会议员。在2010年11月2日的美国中期选举中,赵美心以71%的支持率再次当选美国国会众议员,成功竞选连任。

2011年5月,赵美心在多位侨团代表的建议下起草了要求美国政府就1882年的《排华法案》表示道歉的提案。2012年6月18日,美国众议院全票表决通过,就130年前美国国会通过的歧视华人的《排华法案》正式道歉。

11月7日,截至凌晨1时,争取连任的加利福尼亚州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得票6.1万张,击败共和党对手杰克·沃斯维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