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数观众不再信任BBC 撒切尔政府或包庇恋童癖网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1 08:46:04
分享

近半数观众不再信任BBC 撒切尔政府或包庇恋童癖网络


萨维尔性侵丑闻使BBC陷入了50年来最严重的危机。


近半数观众不再信任BBC 撒切尔政府或包庇恋童癖网络


法国一家媒体称,如今这起丑闻似乎还只是BBC名誉危机的开端。

综合外媒10月30日消息,伴随着“顶着爵士头衔,被誉为慈善绅士典范”的萨维尔一夜成为“娈童癖者”,英国广播公司(BBC)这家曾经被认为最具影响力和公正度的媒体如今一片阴霾,陷入半个世纪以来的最大危机,民众对其的信任度直线下降。鉴于工党议员汤姆·沃森日前爆出首相府曾包庇恋童癖网络的言论,负责调查萨维尔案件的警官计划与他进行接触取证。

***50年未有之信任危机

作为一家由政府资助但独立运作的公共媒体,BBC长久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全球最受尊敬的媒体之一。然而,英国《每日邮报》30日报道称,由BBC旗下广播五台所收集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近半数BBC观众“不再信任”这家媒体。

调查显示,47%的观众认为BBC“不值得信任”,只有45%的观众认为其“可信赖”。仅在3年前,对BBC持信赖态度的观众还有62%。受访者在被问及“近期爆出的萨维尔丑闻是否会损害BBC声誉”时,2/3的受访者给出了肯定答案。

保守党议员罗伯·威尔逊称:“BBC应该‘接受’自己的问题非常严重这一现状。一家媒体,如何能允许公司内部的雇员侥幸逃脱惩罚如此之久?更何况有关他的负面传闻和指控从未断绝过……BBC的完整性与声誉遭到了极大破坏。”

英国数名资深警官29日也承认,萨维尔在世时,他们无法将分散于全国各处的受害者与指控联系到一起。伦敦警察局长伯纳德·霍根-豪当天表示,对日益增加的萨维尔性侵案件受害者人数表示震惊。

BBC的信誉一落千丈,《卫报》称,萨维尔事件暴露了BBC内部核心层的可悲混乱,对此事的拙劣回应凸显其管理层的无能。法国《新观察家报》评论说,如今这起丑闻似乎还只是BBC名誉危机的开端,随着事态发展,可能还会有更多令人瞠目的事情发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