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明手套键盘 单手操作摆脱手机键盘束缚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8 10:01:03

科学家发明手套键盘 单手操作摆脱手机键盘束缚


左图为发明者刘家可(音译)展示他的新型手套,它与汤姆·克鲁斯(右图)主演的科幻电影《少数派报告》中出现的道具很相似。

科学家发明手套键盘 单手操作摆脱手机键盘束缚


图中演示Gauntlet手套的使用方法:手套上的手掌和每个手指关节的位置都设有一个接触点,每个接触点对应一个英文字母,剩余的区域还包括“空格”和“回车”等键盘功能键。

手机免提设备刚刚出现时,人们对于有些人在走路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言自语的现象惊奇不已。但是现在,一种新型手套键盘的出现将会让你再次颠覆对正常行为的评判标准。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6日报道,阿拉巴马州阿拉巴马大学的刘家可(音译)及其他3位计算机工程师共同开发设计了一款名为Gauntlet的新型手套键盘。戴上这只手套,你只需要简单地碰触手掌和手指处的接触点,就可以在手机上发短信了。这对社交网络成瘾者是个福音,因为他们可以摆脱屏幕和键盘,直接用手套就可以发送微博、信息和在“脸谱网”(Facebook)留言了。

Gauntlet手套键盘的设计完全代替了键盘的功能。手套上的手掌和每个手指关节的位置都设有一个接触点,每个接触点对应一个英文字母,剩余的区域还设有“空格”和“回车”等键盘功能键。使用者只需轻点接触点即可编辑并发送信息,代替了敲键盘的动作。此外,开发者们还贴心地找出了键盘上最常用的字母,并把这些常用键设定在像指尖这类拇指最易触碰到的部位,而不常用键则需要弯曲手指才能碰到。想要取消文字输入时,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滑扫手势即可做到。为了便于记忆和使用,每个字母都被缝在手套的相应位置。如果记住了字母位置,使用者还可以将这些字母撕下来,这样它看起来就更像一只再普通不过的纯黑色手套了。

Gauntlet手套键盘的工作原理是,手套上的“按键”通过细导线连接到手套背面一个火柴盒大小的控制单元,这个控制单元再通过蓝牙发送命令。另外,Gauntlet手套键盘还可以同电脑、手机、游戏机、音乐合成器甚至军事装备连接工作。

这项新技术与2002年科幻电影《少数派报告》中幻想出来的道具很相似,剧中汤姆·克鲁斯主演的角色约翰·安德顿也曾使用一副类似的手套对一台计算机数据库进行操作。发明者刘家可说,他的创意灵感也正来源于他对科幻小说、电影的兴趣以及他在触屏技术中的工作经验。“你可以把Gauntlet手套试想成一个触摸屏,只不过这个触摸屏是一只戴着手套的手,你需要用拇指敲击其他手指来进行键盘操作。它也可以被应用到医药领域,给那些只有一只手的残疾人提供方便。”

目前,开发者们正在寻求为Gauntlet手套键盘申请专利,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上架销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