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尸车连同遗体遭窃 德国警方全欧通缉

2012-10-19 21:39:04
分享

位于德国勃兰登堡地区的霍珀伽滕市日前有三辆车同时遭窃,其中一辆为运尸车,遭窃时车中装有12具遗体。由于连日调查无果,尸体至今不知去向,德国警方于19日在全欧范围内发出了通缉令。

据失窃运尸车司机讲述,事发时这些遗体正准备前往火葬场,司机休息时将车停在一个停车场上,车身没有殡仪馆的任何标志,可能因此被误盗。

法兰克福(奥得)市检方发言人对媒体说,与上述运尸车同时被盗的另一辆车上装有卫星定位器,目前已在波兰被发现。警方预计,鉴于来自东欧的汽车盗窃集团在德活动猖獗,该运尸车很可能也在东欧地区,极有可能到了立陶宛一带。

警方认为三辆车的盗窃者属于同一个盗窃集团。目前德国警方已与波兰警方联手争取破案,并将毫无踪影的两辆车牌照输入了覆盖28个国家的欧洲电脑联网系统。至于是否能够破案,警方并不看好。从车辆失踪到车主报警之间耽误了不少时间,盗窃者有足够的时间向境外转移车辆。在波兰加入申根协定国后,德国与波兰之间早已取消了边检。

死者家属来自柏林和勃兰登堡地区,本来已准备好的安葬仪式无法正常举行,不少人称感情备受打击。德国教会也发出公开呼吁,请求窃贼尊重亡者还回遗体。

另据德国汽车保险协会统计,去年该国共有2万辆私家车失窃,失窃率最高的为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以及多个型号的宝马车。但上述失窃数字仅概括了参加失窃保险的车辆,来自警方的统计数字比其高出一倍。(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