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类各种叫声啥意思?英国鸟类专家微博开讲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20 08:50:31

鸟类各种叫声啥意思?英国鸟类专家微博开讲
太阳鸟为了保护自己的巢穴会发出一种特别的领域啾啾声。
鸟类各种叫声啥意思?英国鸟类专家微博开讲
鸟类研究专家比尔·奥迪将鸟类叫声译成文字发表在微博上。

随着网络的普及,微博逐渐发展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一种信息传播的工具。近日,英国鸟类研究专家比尔•奥迪就利用国外微博推特(Twitter)做了一件特别的事情——将动物园鸟类的叫声翻译成文字发在推特上。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9月18日上午,当伦敦动物园鸟舍的鸟儿们醒来时,比尔和饲养员亚德里安•沃利斯就开始翻译它们的啾啾声,用不超过140字的概括性文字,把鸟儿们所要表达的意思通过微博传播出去。

比尔称,因为自己受过专业训练,可以分辨出鸟儿不同叫声的细微差异。“所有的鸟儿都有自己的词汇表,这些叫声分别属于7个不同的声音范围,并且都有着特殊的含义。比如相似的声音可能代表一只幼雏在要食物,还可能是一只成年的鸟儿在捍卫自己的领地,”比尔说。

比尔的微博内容通俗易懂且不乏幽默,如“红嘴巨嘴鸟正在大声寻找女友,对我来说,这些叫声就像是它在喊某个同伴”,还如“太阳鸟为了保护自己的巢穴会发出一种特别的啾啾声”。

这位鸟类专家称,自己第一次认识到微博强大传播力是在他发表了一个关于控制獾的数量的言论之后,“当时收到了很多的网友反馈,其中有零碎的言语,也有长篇大论,有影像资料,也有图片”。

推特的力量实在令其感到意外,“我原以为140个字也就是写写如‘早上好,今儿真是美好的一天’之类的口水话,然后就没有更深更有趣的内容了。但事实上,你可以发布任何信息,这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

“加入这个微博真是太棒了,这样我就能够与读者、粉丝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鸟类观察者进行交流了,”比尔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