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猫定居树上 在鸟箱里生下4只小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9-07 16:32:34

母猫定居树上 在鸟箱里生下4只小猫(图)

  猫宝宝正在树上玩耍

据外媒报道,人们常说“鸠占鹊巢”,但在英国沃里克郡拉格比市附近的一片树林里就上演了一出“猫占鸟巢”。一只黑白相间的母猫把家安在了树上一个距地面6米的鸟箱里,还在里面生下了4只小猫。

报道称,为了吸引野生鸟类,当地地产管理部门4年前在树上安放了这个鸟箱,然而第一年并没有鸟类入住。到了第二年,一窝猫头鹰在里面安家。第三年鸟箱又成了“空宅”。没想到,到了第四年,鸟箱竟然成了“猫窝”。

据悉,这只母猫原本住在附近的一个谷仓里,但显然“居高临下”的鸟箱更安全,住在里面不会受到狐狸的骚扰,也更暖和。

地产管理部门表示,他们不介意猫咪一家入住鸟箱,但他们更希望猫咪们能把鸟箱还给猫头鹰,毕竟它们才是鸟箱正经的“主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