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安理会行动][白宫:和平解决窗口正关闭]
[普京与奥巴马通话:解决途径存分歧][独家评论]" />

叙利亚国防部长及阿萨德姐夫被炸身亡 据传袭击者为高官保镖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19 08:37:38


*** 信息部长谴责袭击为“懦弱之举”

自杀式爆炸袭击发生后,叙利亚信息部长奥姆兰•佐阿比现身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对此次袭击表示谴责,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他用“懦弱之举”一词形容此次自杀式爆炸袭击。

佐阿比说:“在过去几天,他们(叙利亚反对派)想恐吓大马士革和其他省份民众。他们谈论解放首都。我向他们保证,这是一场决定性的战役,不仅是对于大马士革,也对于整个叙利亚。”

此外,叙利亚政府已任命法赫德•贾西姆•弗拉杰将军为新任国防部长。

*** 两个反政府组织宣称负责

在爆炸发生以后,反政府的叙利亚自由军一名发言人称,此次袭击是他们制造的一次“火山喷发”。

而另一个名为“伊斯兰旅”(Liwa al-Islam)的反政府组织则在社交网站脸谱网上发表声明说,此次袭击的目标正是大马士革所谓的“危机控制室”。不过,该组织一名发言人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否认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

“是的,我们实施了这次袭击,但是没有自杀式袭击者。我们的人设法提前在召开此次会议的大楼内安装了爆炸装置,我们为此已经策划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 阿萨德姐姐与姐夫婚姻经历传奇曲折

沙乌卡特与布舒拉还有一段特殊的婚姻经历。20世纪80年代中期,两人相识时,正在大马士革大学学习药剂学的布舒拉已经成为叙利亚当时“最有名的年轻女性”,她比沙乌卡特小10岁。布舒拉的弟弟巴塞勒强烈反对姐姐与沙乌卡特的恋爱关系,他认为沙乌卡特只是贪慕阿萨德家族的钱财和地位,并且嫌弃沙乌卡特年纪太大且不是阿拉维派,因此阿瑟夫无法成为阿萨德家族的一名合法成员。

当沙乌卡特坚持保持与布舒拉的恋爱关系时,巴塞勒甚至令人将其抓捕,并数次阻挠沙乌卡特与布舒拉的见面。1994年1月21日,巴塞勒死于一场车祸。一年后,沙乌卡特与布舒拉私奔并结婚,随后居住于大马士革梅泽赫(Mezzeh)区。

当时夫妇俩没有获得布舒拉父亲、叙利亚时任总统哈菲兹•阿萨德等家人的祝福。几天后,老阿萨德派一名卫兵负责保卫夫妇俩的安全。之后,两人结婚的事实传开。老阿萨德终于把两位新人接到总统府,并祝福了他们。此时,沙乌卡特才正式成为阿萨德家族一名合法成员,他随后被授予少将军衔。

后来,沙乌卡特与布舒拉家人的关系愈加亲密,并成为布舒拉的弟弟巴沙尔•阿萨德的好友。在巴沙尔•阿萨德成为总统后,他也成为一名重要的高级军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