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安理会行动][白宫:和平解决窗口正关闭]
[普京与奥巴马通话:解决途径存分歧][独家评论]" />

叙利亚国防部长及阿萨德姐夫被炸身亡 据传袭击者为高官保镖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19 08:37:38


叙利亚国防部长及阿萨德姐夫被炸身亡 据传袭击者为高官保镖
叙利亚政府18日任命的新国防部长法赫德·贾西姆·弗拉杰(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位于首都大马士革的叙利亚国家安全局总部当地时间7月18日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国防部长达乌德•拉杰哈以及副部长、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姐夫阿瑟夫•沙乌卡特等人被炸身亡。目前,已有两个反政府组织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并表示这次袭击是针对巴沙尔•阿萨德统治核心的一次胜利。

*** 爆炸袭击致叙正副国防部长身亡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称,自杀式爆炸袭击发生时,拉杰哈、沙乌卡特,以及多名部长和安全部门官员正在叙国家安全局总部一座大楼内参加会议。“拉杰哈在这起针对国家安全部门大楼的恐怖爆炸中,以身殉职。”

另有报道称,拉杰哈当场身亡,沙乌卡特后来也因伤势过重而死。此外,包括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沙阿尔和国家安全局局长希沙姆·伊赫蒂亚尔在内多名高官也身负重伤,其中有人伤势危急。

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叙利亚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实施这起爆炸袭击的嫌疑人是阿萨德统治核心成员的一名保镖。

据悉,大马士革内的暴力冲突正在升级,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力量的双方交火已进入第4天。

拉杰哈1947年出生于大马士革,1968年毕业于军事学院,2005年晋升为中将,2004年被任命为叙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2009年6月升任总参谋长。2011年8月,巴沙尔•阿萨德颁布命令,任命拉杰哈中将为国防部长,接替患病的前国防部长阿里•哈比卜中将。拉杰哈是一名东正教基督徒,西方媒体评论说,这在以伊斯兰教阿拉维派教徒为主的叙利亚政府及军队内极为罕见。

1950年出生的沙乌卡特自2011年9月起担任叙利亚国防部副部长,他的妻子是阿萨德的姐姐布舒拉。2009年7月至2011年9月,沙乌卡特曾担任叙利亚军队副总参谋长,他被认为是阿萨德政权的核心成员和高级军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