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看中国(3):老挝与北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7 10:18:41
分享

留学生看中国(3):老挝与北京

本文作者:老挝留学生彩虹

大家好,我叫彩虹,我来介绍一下我们国家的风景和我在北京生活的感受。

美丽的老挝

我的祖国是老挝,英文叫LAOS。老挝位于东南亚,在泰国和越南的中间,是一个不太大的国家。老挝的面积是236,800平方公里,人口大概有6,803,699,老挝的首都是万象。在万象有很多旅游景点,比如 Thatluang, Patuxay 等等。其中寺庙是最重要的地方,也是老挝的象征。99%的老挝人尊重、崇拜并相信佛教。因此,对老挝人来说,佛教是个精神支柱。除了万象以外,Luangprabang和 Bangvien 也是老挝非常有名的城市,因为那里有很多名胜:湖水公园、森林、寺庙等等。其中 Luangphabang是寺庙的城市,寺庙特别多。大部分来老挝旅行的外国人一定会去这两个城市。

 北京印象

我是2014年来北京的。本来我在秦皇岛学汉语,所以第一次来北京的感觉有点奇怪。因为北京太大了,物价也有点高,而且北京的交通很复杂,但是北京有地铁,也有很多公共汽车,我想去什么地方都很方便。北京还有很多旅游景点,我也去了很多地方,比如长城、天坛、地坛、故宫、北京动物园、颐和园、后海等等。北京的市场很大,东西也很多,我在这里也能买到老挝和泰国的东西,这些能让我享受到更有趣的生活。来北京三个月以后,我熟悉了北京,能够感到北京是一个很好的城市,生活也很方便。

一到北京我就进入了北京化工大学,学国际贸易。因为中国市场很大,经济增长也很快,学习这个专业能增加我经济方面的知识,开阔我的眼界,帮助我成为国际贸易方面的专家,让我拥有成功的人生。最重要的是我在北京遇到了很好的中国朋友和外国朋友,他们常常帮我解决问题,陪我去五道口、三里屯、王府井、望京等地方玩儿,这样的时间让我没有压力,也让我有了生活的动力。我真的感动了,如果没有他们,也许我不能在北京生活。此外,学校的老师也对我很友善,我有什么疑问时,老师会给我详细地解释。我非常感谢老师们的热情,如果没有老师,也许我的知识水平不能进步。

我来北京一年多了,我感觉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我认识的人不多,朋友也不多,汉语水平也没进步,甚至没有自信。可是来北京之后,我交了很多好朋友,有了自信,汉语水平也进步了很多。现在在我心里,北京是我的第二家乡,我永远不能忘记的存在。所以我想告诉大家:我爱北京!

(作者:彩虹,来自老挝,北京化工大学留学生)

(编辑:刘梦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