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对沉船事件作出指示: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中国日报赵逸男 2015-06-02 10:45:58

中国日报6月2日电(记者 赵逸男)6月2日,在飞赴湖北监利长江客轮事件现场的途中,李克强总理在专机上召集有关方面负责人研究落实施救措施。总理在听取最新施救情况后作出指示,第一位任务是救人,要调集所有力量、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位置。

李克强说,要为搜救人员创造一切条件,为现场集结的救援力量开绿灯,潜水人员要保障到位、尽快下水。

李克强指出,要全力抢救被救人员,立即发动小艇救人,卫生部要调集呼吸科、外伤等相关专家,尽快赶赴现场。

他要求在监利县设立前方指挥部和总指挥部,并尽快拿出旅客名单。涉及到有旅客在船上的省,要尽快开展家属安抚工作。

李克强说,国务院要成立搜救指挥部,请交通运输部、国办、发改委、公安部、卫计委、旅游、总参等部门参与。

他强调,地方要做好善后工作准备,财政部保障救援资金,要开展事故原因前期调查,并如实报告。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