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停15.5亿美元对埃援助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10 08:10:29
分享

美国拒停15.5亿美元对埃援助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奥巴马政府拒绝将埃及变革定性为“政变”。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7月8日拒绝将埃及前总统穆尔西被罢免一事定性为“政变”,称不会立即中止对埃及每年15.5亿美元的援助。

*** 美或默许废黜穆尔西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在新闻发布会上面临众多有关埃及的提问。他为美国政府避免将穆尔西下台称为政变做出解释。卡尼说:“现在的形式极为复杂和困难。这一变化产生了巨大影响,数百万埃及人对此意见不一。”

美国目前每年向埃及提供15.5亿美元的援助。不过,根据80年代制定的法律,若埃及罢免穆尔西被定性为“政变”,美国将中止发放这笔援助,美国对埃及的影响力也将随之削弱。埃及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

埃及民选总统穆尔西被罢免,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高级助理公开对此表示谴责,却并未要求让穆尔西复职。有人因此猜测说,美国对废除穆尔西持默许态度。有美国官员认为穆尔西政府效率低下,对其感到厌倦。如今穆尔西下台,美国政府总体表示支持回归民主秩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