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临时总统公布选举时间表 学者称存在缺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9 14:01:47
分享

埃及临时总统公布选举时间表 学者称存在缺陷
埃及军方与示威者冲突已造成至少51人死亡。图为7月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受伤者接受治疗。

据新加坡媒体7月9日报道,上周,埃及军方罢黜前总统穆尔西的行动引发了流血冲突,为缓解埃及紧张局势,临时总统曼苏尔公布了总统选举时间表。

曼苏尔发布政令称,埃及将组建法律委员会,并在组建后30日内修订宪法,由专门小组在60日内批准新宪法草案,随后对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投,公投通过后,将在15天内举行议会选举。据悉,埃及将于6个月之内举行议会选举,随之进行总统选举。

不过有学者并不看好这一计划,认为该方案中存在不少2011年后穆巴拉克时期政权过渡计划中的缺陷。

7月8日,埃及军队向开罗共和国卫队驻地旁的穆尔西支持者阵营开火,造成至少51人死亡。据埃及军方称,开火是为了回应武装抗议者的袭击。而抗议者称,当天早上他们在做祷告时突遭军方火力袭击。据应急服务机构称,另有435人在此事件中受伤。7月5日,穆尔西支持者和反对者的另一场冲突导致35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