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坠机或因机场关闭滑降航迹定位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8 11:01:03
分享

 
韩亚航空坠机或因机场关闭滑降航迹定位系统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正在检查韩国亚航失事飞机内部情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事发当天没有开启帮助飞行员降落的滑降航迹定位系统,可能是导致韩亚航空214航班7月6日坠机的原因。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7日接受采访时说,帮助飞行员降落的滑降航迹定位系统(glide slope)当天关闭。“我们已发布通知告诉驾驶员滑降航迹关闭。”她说,由于机场需要维修,那套系统自从6月以来一直关闭。

著名飞行员萨伦伯格说,滑降航迹定位系统开启时,能够通过机场计算机系统评估客机下降是否偏离预定路线并实时提醒飞行员下落高度是否过低。由于没有电子滑降航迹定位系统,“飞行员不得不单纯依赖视觉判断合适的滑降路线……不知道这是不是这次事故的关联因素。”

不过,赫斯曼却不认为电子滑降航迹定位系统关闭是导致此次事故的原因。她说,除了滑降航迹定位系统之外,灯光和机上定位系统等都可以帮助飞行员定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