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讲述韩亚航空214航班飞机失事经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08 09:01:44
分享

目击者讲述韩亚航空214航班飞机失事经过

这架飞机由中国上海起飞,在韩国首尔载客后,前往目的地旧金山国际机场。从首尔到旧金山的航程约十个半小时。韩亚航空公司发表声明称,客机在降落时遭遇事故。

6日下午约2时,中新社记者在伯林盖姆市老海岸大道隔着一弯海湾,远远看见韩亚航空214航班波音777飞机静静停在跑道旁,救护车、消防车等救援车辆来回奔驰。

大火已经扑灭,浓烟散去,飞机前舱和中部顶部全部烧毁,从机身侧面看上去,前舱和中部触目惊心的黑色与银白色的机身呈明显对比。尾翼全然不见,折断落在不远处。

一些附近居住的民众和万豪酒店的客人在海湾边聚集,向出事地点张望议论。伯林盖姆市居民莉莉・王(音译)告诉中新社记者,飞机出事时,她正好在老海岸大道旁的停车场取车,“忽然听到巨大的‘梆梆’声,往右边扭头一看,看到机场跑道那边浓烟冒起,几乎看不到刚刚降落的飞机。”

莉莉・王说,海湾边散步、跑步的民众立即停下来朝机场跑道方向望去,有的拍照,有的发短信,不断有人叹道“出事了,太恐怖了!”

在一旁的大象酒吧餐厅内吃饭的詹姆斯・哈丁告诉记者,“我的靠窗座位正好对着海湾,可以看到机场跑道。餐厅里的人嚷嚷起来,我看到大火,跳起来就跑出去,用手机拍了照片。”

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大厅内,中新社记者看到,轻伤或没受伤的乘客被安排在二楼出发厅一侧的房间里,门口被十余名警察把守,不断有医护人员护送乘客出来。

有的乘客坐在轮椅上,有的可以步行,但大多用衣物或大毛巾遮住脸部,抵挡众多媒体的镜头。

“人们都在尖叫,我座位顶上全烧没了”,一名少年刚与两名记者叙述他在机舱里的见闻,立刻就有警察上前请媒体离开,让少年和家人迅速离去。

一名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间内的乘客大多数是亚裔,不会说英文,救世军的工作人员和紧急救护人员为他们准备了咖啡、食物和毯子,一些韩裔和华裔社工在场提供语言帮助和安抚。“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非常惊恐,无法言语,情绪低落。”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在当晚第二次记者会上说,214航班共有291名乘客,16名机组人员,其中141名中国乘客。

事故造成2人死亡,182人受伤,其中49人重伤,123人完好,旧金山消防局长怀特称赞消防局和紧急救护人员迅速及有效的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