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方表示将努力消除中国人赴法旅游不安全因素

作者:钱春弦 来源:新华网
2013-07-07 17:04:15
分享

  法国政府高级官员近日在京表示,将努力消除当前中国游客赴法旅游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促进中法旅游的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法国外交部中国事务特别代表马蒂娜·奥布里在京表示,旅游不仅可以促进国家经济发展,也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法国正在采取措施,不断提高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质量,同时也将在签证方面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法方对近期发生的有关事件深表遗憾,根据总统的指示,法国政府已着手在旅游景区、景点增加警力,希望所发生的事件不会使中国游客赴法旅游产生恐惧心理。

  奥布里还表示,法方也建议中国游客尽量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而使用信用卡出行。法方愿利用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契机举办相关旅游活动,不断增加两国互访人数。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说,法国是世界旅游大国,历来受到中国游客的喜爱。近年来中国游客旅法人数逐年增长。与此同时,中方也注意到,中国游客赴法旅游存在着一些不安全的因素。特别是今年3月份以来,已发生多起针对中国游客的偷盗、抢劫等事件,甚至发生了一些暴力行为。希望法方努力改善治安,加强对中国游客的安全提示,保证中国游客在法旅游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障中法旅游交流的顺利发展。

  此外,为保障中国游客在巴黎的人身安全,巴黎警方与当地旅游局上月合作出版了中文版的《巴黎旅游安全指南》,为中国游客提供应对袭击和抢劫的方法。

  法国巴黎大区议会议员、旅游委员会副主席加布里埃尔·玛索在京表示,今年3月,一家中国旅行团在巴黎地区遭到抢劫、领队被打伤事件发生后,巴黎大区警方非常重视,在中国游客最多的卢浮宫、埃菲尔铁塔等旅游景点及入住的酒店周边加强了警力部署。

  《巴黎旅游安全指南》详细提供了如何辨别真假警察、怎么防范背包被抢、如何识别真假出租车,以及面对暴力袭击或被盗窃时游客应该怎么应对,还刊登了报警、救护、银行挂失、乘出租车以及中国大使馆等联系方式。加布里埃尔·玛索称,法国各大机场设置的游客咨询接待点都提供该指南。

  玛索表示,中国人有携带大量现金旅游的习惯,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他提醒游客,在街面不要佩戴过于贵重的首饰、背知名品牌手袋、穿著名品牌衣服,以免引起罪犯注意。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