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发表讲话为己辩护 称愿与反对派对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03 10:17:17
分享

埃及总统发表讲话为己辩护 称愿与反对派对话
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举着带有他画像的横幅

据外电报道,埃及总统穆尔西3日发表电视讲话,拒绝了军方“48小时解决危机”的最后通牒,称打算继续执行其职责,但他表示愿意与反对派对话。

穆尔西称,埃及人民通过自由和公平的选举将其选为总统,尊重宪法秩序是防止进一步流血事件的唯一途径。

他再次指责前总统穆巴拉克的支持者们企图制造混乱和煽动暴力,并警告称,“暴力和流血事件是一个陷阱”。

穆尔西还罗列了自己的“革命成果”和政绩,为自己过去一年的执政辩护,最后他表示愿意与反对派对话,并在6个月内进行议会选举。

总统穆尔西2日通过其社交网站官方账户表示,自己将坚决捍卫宪法赋予的职权,要求军方撤销一天前为埃及各派设定的48小时最后期限。

数分钟后,埃及最大反对派“全国拯救阵线”发表声明,称穆尔西无意妥协,无视民众声音,无益于解决双方矛盾,会使冲突进一步升级。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1日发表讲话说,军方为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阵营解决当前危机设置48小时期限,若期限过后危机仍未解决,军方将进行干预,实施一个军方监管下的埃及未来路线图。

6月30日是穆尔西宣誓就职一周年纪念日。自6月30日以来,数百万埃及民众在首都开罗以及亚历山大、塞得港等主要城市举行支持或反对穆尔西的大规模游行。反对穆尔西的民众要求穆尔西下台,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穆尔西的支持者则呼吁所有埃及人以和平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捍卫穆尔西政权的合法性。双方之间的冲突目前已导致至少31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