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虚拟替身或可帮助女性成功减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17:47:44
分享

最新研究表明虚拟替身或可帮助女性成功减肥
 
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虚拟替身或可帮助女性减肥。

据美媒7月2日报道,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电影力作《阿凡达》中蓝色精灵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话说虚拟替身在现实生活中还真能造福人类。日前,一项刊登在《糖尿病科学与技术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显示,虚拟替身或有助于女性减肥。

研究者先是征求了128名女性意见,问是否愿意借助虚拟替身减肥。结果显示,将近90%的女性表示愿意尝试。研究者随即挑选了8名试验者进行这项为期四周的实验。他们给这些女性每人看一段15分钟长的DVD影片,内容是一个跟她们非常相像的虚拟替身的日常生活,比如吃饭、购物、运动、接受营养学家建议等。

在这个过程中,虚拟替身逐渐变瘦,而试验者竟也随之变瘦了。实验结束后,这些试验者平均每人轻了3.5磅(约1.6公斤),这与节食的效果基本持平。

“看到一个跟你自己一样的人减肥成功是莫大的鼓励,这大大增强了减肥者的信心。”研究负责人纳波利塔诺说。据悉,目前这项研究之所以只针对女性进行,是因为研究室还没有足够的经费能够制作男女两种虚拟替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