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总统称斯诺登不能离开莫斯科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08:27:02
分享


斯诺登前往厄瓜多尔之路将通过古巴,但是古巴整个星期都没有谈及此案,也没有说明是否会允许他使用其领土做中转。

在30日发表的国家媒体社论中,古巴领导人菲尔德·卡斯特罗赞扬科雷亚拒绝美国贸易压力的行动,并向厄瓜多尔领导人表达他的“同情”。

斯诺登23日抵达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坚持说斯诺登滞留在俄首都的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只要他没有合法进入俄罗斯境内,就不受克里姆林宫的控制。

克里姆林宫30日表示,在考虑斯诺登案时,会听取公众的意见和人权活动家的看法。此举有可能奠定他寻求俄罗斯庇护的基础。

俄罗斯总统人权委员会几名成员上周宣布支持斯诺登,说他理应得到他所选择的国家的庇护,不应把他交给美国。一些抗议者28日聚集在莫斯科机场外面,举着上书“爱德华,俄罗斯是你的第二故乡”和“俄罗斯支持斯诺登”的标牌。

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莫斯科回声电台,虽然斯诺登与俄罗斯关系不大,但是克里姆林宫了解俄罗斯专家和人权组织代表的观点。

“公众对此议论纷纷。”佩斯科夫接受电台采访时说,“我们意识到这一点,正在考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