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总统称斯诺登不能离开莫斯科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08:27:02
分享

据美国媒体报道,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6月3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斯诺登“受到俄罗斯当局的照看”,没有他们的同意,不能离开莫斯科国际机场,透露出这位美国国家安全局泄密者最终抵达厄瓜多尔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科雷亚形容俄罗斯完全是斯诺登命运的主宰,表示厄瓜多尔仍在等待斯诺登的避难申请,然后决定下一步行动。

“这是俄罗斯当局的决策。”科雷亚说,“他没有护照。我不了解俄罗斯法律,也不知道他是否能离开机场,但是我听说,他不能离开。此刻,他受到俄罗斯当局的照看。如果他到达一个厄瓜多尔大使馆,我们将考虑他的避难申请。”

科雷亚说,斯诺登23日逃离香港,前往俄罗斯时,他并不知道斯诺登计划的目的地是厄瓜多尔。他说厄瓜多尔驻伦敦领事承认犯了“严重错误”:他没有和厄瓜多尔首都官员商议就向斯诺登发放了安全通行证。他表示这位领事将受到处罚,不过没有透露具体处罚方式。

熟悉厄瓜多尔政府运作程序的分析家表示,科雷亚的说法——这完全取决于俄罗斯——至少有部分不实成份。他们说,他们相信科雷亚政府起初打算接待斯诺登,但是本周看到越来越清晰的可能后果,就开始后退了。

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拉丁美洲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教授巴萨韦说,“我认为政府开始意识到自己陷的有多深,也意识到可能带来的后果,所以开始后退。他们永远不会告诉我们原因,但是我认为是非常接近政府的人敲响了警钟,或许就是厄瓜多尔驻美国大使警告他们庇护斯诺登的后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