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姐妹花因录制跳舞视频遭枪杀 继兄为嫌疑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1 15:26:47
分享

巴基斯坦姐妹花因录制跳舞视频遭枪杀 继兄为嫌疑人
两人录制这段视频时非常开心(视频截图)

据澳大利亚媒体7月1日报道,巴基斯坦两名女孩因录制了一段在雨中跳舞的视频,而惨遭包括其继兄在内的5名男子杀害。

巴尔萨和谢扎是一对姐妹,分别为15岁和16岁,家住巴基斯坦北部齐拉斯镇。她们不久前曾穿着传统服装在自己家外,用手机录制了一段在雨中跳舞玩闹的视频。当时和她们在一起玩耍的,还有另两名年龄较小的孩子。

这段视频流传开来后,引起了当地一些保守派人士的不满,两名女孩的一些家人也指责她们玷污了家族荣誉。

6月30日,这对姐妹花以及她们的母亲在家中被5名歹徒枪杀。惨案发生后,女孩们的一名哥哥报了案,并称是女孩们的另一名继兄“为恢复家族荣誉”联合其他4人将3人杀害了。

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女孩们的继兄,并相信这是一起“荣誉谋杀”。

“荣誉谋杀”是指凶手谋杀家庭成员以达到挽回家族荣誉的目的,受害者几乎都是女性,被杀害的原因主要是“失贞”和“举止不检点”。据不完全统计,在巴基斯坦,每年大概至少有数百人在“荣誉谋杀”中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