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廉价航空为节省燃油费宣布今后只雇女空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1 14:28:19
分享

印度廉价航空为节省燃油费宣布今后只雇女空乘
  印度廉价航空公司GoAir称今后将只雇用女性空乘,因为女性体重较轻可减少燃油损耗。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0日报道,印度货币卢比贬值对航空业造成了冲击。日前,印度廉价航空公司GoAir称今后将只雇用女性空乘,因为女性体重较轻可减少燃油损耗。

据GoAir航空公司统计,飞行中一磅的重量每小时会消耗燃油费1.5卢比(约合人民币0.22元)。每名女性体重平均要比男性轻33到44磅(约14.9公斤至19.9公斤),所以相对于男空乘而言,雇用女空乘每年能节省燃油费300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438.3万元)。

GoAir计划2020年前增设80架航班,这需要增雇2000名空服人员及飞行员,该公司决定因此新增空乘将全部为女性。不过该公司现有的132名男空乘并不会被解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