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沿海观测井中检出高活度放射性物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30 15:21:40
分享

据日本媒体6月30日报道,有关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观测井井水中检测到高活度放射性物质一事,东京电力29日发布消息称,在为调查地面扩散情况而挖掘的沿海观测井中检出了放射性锶等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活度为每公升3000贝克勒尔。东电将加紧确认放射性物质的种类。

由此可知,污水已与地下水混合后流向海边。由于核电站港湾内氚等放射性物质的活度呈上升趋势,污水可能正流入大海。

据东电透露,检出放射性污水的观测井是在距海约6米处挖掘的井,本月28日取水。今年5月24日,在1、2号机组涡轮机厂房海洋一侧的观测井(距海约25米)中进行取水后发现,放射性物质的活度为每公升1900贝克勒尔。此次在距海约6米的观测井中检出的放射性物质活度约为上次的1.5倍。

此次水样中虽然放射性铯的活度没有超标,但其中有可能含有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的高活度放射性锶。东电将对放射性物质种类和活度进行详细分析,同时为防止污水流入海洋而改良护岸地基并加强监督。

东电负责人表示:“海水的放射性物质活度没有出现较大变动。无法判断放射性物质是否流入海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