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地下水现放射性物质 与漏水事故无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03 14:59:00
分享

福岛核电站地下水现放射性物质 与漏水事故无关

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储水池4月5日发生污水泄漏事故,维修人员自4月6日起,开始使用5台水泵进行污水转移作业,目前已成功转移13000吨污水,但是仍有47吨发生了泄露。事故发生3天以来,泄漏污水总量约167吨。

中新网5月3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靠海一侧新挖掘的监视井地下水中发现放射性物质氚。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由于没有检测出其他放射性物质,可以认为与本次漏水事故无关,今后将继续进行调查。

鉴于从福岛第一核电站保管核污水的地下储水槽中相继发现漏水情况,有关部门已将储水槽中的水转移至地面的水罐中,与此同时,还在周边地区抽取地下水,监视放射性物质的浓度。

在位于靠海一侧新挖掘的8口监视井中,有关部门从其中两口井的地下水中检测出放射性物质氚,据悉,浓度最大为每毫升3.8贝克勒尔,是国家制定的排放标准的1/20。

东京电力公司认为,放射性物质来自于去年3月、4月附近发生的核污水泄漏,与这次储水槽核污水泄漏无关,但仍表示将增加监视井的数量,继续进行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