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日本银行家英语太烂助日本逃过全球金融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8 21:43:25
分享

麻生太郎:日本银行家英语太烂助日本逃过全球金融危机
麻生太郎一向口无摭拦。

据法国媒体6月28日报道,一向口无遮拦的日本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麻生太郎当天又大放厥词,称日本银行业之所以能够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基本未受损失,是因为日本银行家的英语水平太差。

麻生当天在东京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说:“危机发生前,许多人上了次贷这种可疑金融产品的当。但是与欧洲银行相比,日本银行却对这些复杂的金融产品不感兴趣。曾经有一个美国人说,这是因为日本银行状况良好。但其实不然,日本银行的管理者们几乎不懂英语,因此才没购买(那些次贷)。”

麻生太郎现年73岁,曾于2008年至2009年担任过日本首相。虽然身居高位,但他一向口无遮拦,也惹出了许多“口祸”。今年年初,他竟然称:“希望老年人能够快点死,以节约医疗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