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再发生针对平民连环爆炸 致22人死亡(图)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28 17:28:11
分享

伊拉克再发生针对平民连环爆炸 致22人死亡(图)

  民众清理爆炸后的痕迹。

综合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和其他城市达发生连环爆炸袭击,目前已经造成22人死亡,爆炸发生在城市内的多个咖啡店和茶馆。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官员表示,该国发生连环的爆炸事件,攻击目标是在咖啡店和茶馆里的球迷,已经造成16人死亡。

英国路透社则称这一系列的连环爆炸已经造成至少22人死亡。

其中27日晚上在巴格达的两起爆炸分别是在该市的北部和南部两间店内发生的,随即导致8人死亡。爆炸发生时,许多年轻人正在店内观看一场电视上播出的足球比赛。

另有两起爆炸发生在距巴格达东北仅50公里的巴古拜市(Baquba)的咖啡店内,导致10人死亡。

此外,在巴格达以南65公里的杰贝拉市(Jbela)发生的爆炸袭击,造成3人死亡。而巴格达以南部40公里处伊斯坎达里亚(Iskandariya)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名平民死亡。

此前,巴格达24日晚发生一系列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9起汽车炸弹爆炸共造成28人死亡、125人受伤。分析称,将袭击目标从政府部门转向安保力量比较薄弱的平民聚集区已成为近期伊拉克恐怖活动的主要特征之一。

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6月1日发布的公告,伊拉克今年5月死于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的人数达到1045人,是近5年来单月新高,其中近800人是平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