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也拜金?日本最新研究发现婴儿喜欢金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7 20:02:35
分享

据日本媒体6月27日报道,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婴儿喜欢金色。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由于金色与阳光和灯光非常相似,会使婴儿感到安心。

日本中央大学心理学教授山口真美等研究人员,让24名5个月到8个月大的婴儿同时通过显示器观看以计算机图形学(CG)绘制的两种图像,婴儿注视哪种颜色的图像更长,便“喜欢”哪种颜色。

在最初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向婴儿展示的是黄色和绿色图像,结果发现,婴儿注视两者的时间几乎相同。

后来,研究者使用了在黄色中加入光泽的金色图像以及在绿色中加入了光泽的图像。结果发现,5个月至6个月大的婴儿注视两者的时间几乎相同,但7个月至8个月大的婴儿看金色更久。

一般认为,婴儿从出生后7个月左右起能够立体地观看外界,“可以认为,他们同时也拥有了区别光泽的能力,”山口指出。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了27日的美国在线科学期刊《PLOS ONE》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