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就获释 英“社区决议”处理严重暴力案惹争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3 09:07:02
分享

 
对此,工党影子内阁内政大臣伊薇特·库珀表示,警方削减预算导致以“社区决议”处理的刀械犯罪、家庭暴力、严重伤害等案件大幅增加,而目前警方又面临处理案件人手短缺的压力。“这些数据表明,情况很不乐观,这不仅打破了专家的建议和政府承诺,更有违司法原则,对受害人不利,政府居然允许此类做法发生。”
 
针对上述说法,一名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英国犯罪率在持续下降,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数据显示,这两个地方的犯罪率降至历史最低,这都是适当使用‘社区决议’的结果。”
 
英格兰北部大曼彻斯特郡的警察局长助理加里·舍万也说:“‘社区决议’让罪犯和受害者双方都能获得利益,很多时候采用‘社区决议’是受害人的意愿,这可以让警方更有效地灵活处理不同类别的违法行为,这是非常必要且适用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