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就获释 英“社区决议”处理严重暴力案惹争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3 09:07:02
分享

道歉就获释 英“社区决议”处理严重暴力案惹争议
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英国警方利用“社区决议”处理了超过1万宗严重暴力事件

近些年,英国警方引入“社区决议”(community resolutions)来处理非严重罪行的罪犯,即只要对受害人说声对不起即可获释,且不保留犯罪记录。而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警方利用“社区决议”处理了超过1万宗的严重暴力事件,这种做法引起了很多批评者的不满。
据英国媒体5月2日报道,尽管最初“社区决议”只是用于处理轻微的非严重罪行,严重的暴力案件必须严肃处理,但英国反对党工党从英格兰和威尔士警方获得的数据显示,去年警方使用“社区决议”处理近1.02万宗严重暴力案件,其中包括2488宗家庭暴力案件。
 
根据统计数据,以“社区决议”处理严重暴力罪案的数量近些年有显著增加,由2008年的792宗骤增至2009年5173宗,2010年的数量增加到7621宗,而2011年则高达8523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