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打造世界最小动画片 人物由单个分子制成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3 09:07:02
分享


IBM打造世界最小动画片 人物由单个分子制成
这部电影由242帧大小只有45x24纳米(1纳米等于十亿分之一米)的图片组成。图为男孩正在玩滑板。

这个用分子打造的动画片类似早期的电子游戏,尤其是当男孩伴随着简单的背景音乐和音效把手中的球抛向画面另一端的时候。
 
有关此类技术的视频之前就已经出现过,但负责这项工程的IBM首席科学家安德里亚斯·海因里希表示,这是首次以如此微小的物质来讲述一个故事。“这部动画片用有趣的方式展示了原子世界……我们制作这部动画片的原因并非是想直接传达科学知识,而是希望与学生互动,促使他们提出问题。”
 
这部影片是在零下268摄氏度下拍摄的。对此,海因里希解释称:“低温让我们的工作变得简单一些,这样原子能够固定不动。而在室温下,它们会四处运动……电影中组成各种图形的小圆点就是构成一氧化碳分子的氧原子。”
 
海因里希表示,制作这部影片所使用的技术或许可以用于打造下一代计算机硬盘,缩小数据存储(设备)的体积,而这正是IBM目前所努力的方向。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