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打造世界最小动画片 人物由单个分子制成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3 09:07:02
分享

IBM打造世界最小动画片 人物由单个分子制成
全球最小的定格动画片《男孩和他的原子》截图。这部动画片由单个一氧化碳分子打造。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日报道,全球科技巨头IBM今年早些时候利用一氧化碳分子打造出一部时长1分钟的动画片《男孩和他的原子》(A Boy and His Atom)。目前,这部动画片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证为全球“最小的定格动画片”。
IBM公司表示,这部动画片通过不断重新排列单个一氧化碳分子制成,描绘了一个男孩跳舞、玩球和在蹦床上玩耍的场景。这部1分钟的影片中共含有242帧大小只有45x24纳米(1纳米等于十亿分之一米)的图片。大家看到的影片截图是在显微镜下放大了1亿倍后的效果。
 
据悉,帧是影像动画中最小单位的单幅影像画面,相当于电影胶片上的每一格镜头。定格动画是通过逐帧地拍摄对象然后使之连续放映,从而产生仿佛活了一般的人物或你能想象到的任何奇异角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