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2012年大选黑人投票率首次超过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30 16:31:05
分享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外媒报道,在美国2012年总统选举中,黑人投票率不但高于其他少数族裔,也首次超过白人,反映了这是一场“黑白分明”的两极化选举。

  美联社分析指出,如果各族群投票率跟2004年相同,即黑人投票率低于这次历史性高水平,那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将会以微弱多数当选。

  据悉,美国2012年大选的总投票率约为58%,低于2008年的62%和2004年的60%。其中,奥巴马获得的白人选票创下历史新低。不过,他的个人魅力和美国逐步获得改善的经济,却有助于减少少数族裔选民的疑惑,赢得他们创纪录的支持。

  至于奥巴马的对手罗姆尼,他被认为是近几届共和党实力最弱的总统候选人,他连对白人选民的动员能力都不足,更谈不上吸引黑人或拉美裔选票。

  部分共和党领袖已开始担心,该党若再不设法争取黑人和其他少数族群认同,其未来恐怕前景黯淡。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