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军演今日落幕 分析称半岛对峙或有望缓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30 15:04:44
分享

美韩军演今日落幕 分析称半岛对峙或有望缓解

  当地时间4月24日,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在韩国坡州继续进行。图为参加军事演习的美国士兵。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外电报道,美国和韩国的联合军演“鹞鹰”30日将落下帷幕,此前韩美军演曾反复招致朝鲜的指责,军演结束后,朝鲜半岛紧张的对峙局面可能会有稍微缓解的希望。

  据悉,“鹞鹰”军演已经持续两个月,超过1万名美军士兵与数量更庞大的韩军共同举行了海陆空全方位军事训练。

  朝鲜曾多次指责美韩军演为“侵朝”演习,美韩方面则坚持演习是防御性质。

  韩国智库“世宗研究所”一名朝鲜问题专家表示,随着美韩军演的结束,对韩朝间爆发偶然冲突、进而引发全面战争的担忧将有所减弱。

  不过专家也表示,将于5月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韩首脑会晤是决定韩朝关系走向的重要事件。“如果朝鲜对会晤的结果不满,韩国可能还将长期面临来自朝鲜的军事威胁。”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此前发表评论,指责美国和韩国给朝鲜蓄意贴上“挑衅者”的标签,然后采取战争行动。评论指责美韩试图制造朝韩之间的局部军事冲突,然后将其升级为“全面战争”。

  自去年年底以来,朝鲜先后成功发射卫星和实施第三次地下核试验,触发联合国安理会制裁。韩美上月启动两场联合军演,招致朝方强烈批评,威胁以导弹打击美国及其海外基地,甚至发动核战争。

  韩国媒体28日援引韩国情报部门的分析称,朝鲜近期准备举行大规模的地空联合军事演习,并可能在演习中发射导弹。

  根据美国和韩国搜集的情报,朝鲜已经在东海岸部署了“舞水端”中程导弹发射车。“舞水端”中程导弹射程超过3000公里,涵盖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设在西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此外,朝鲜还部署了射程300至500公里的“飞毛腿”导弹和射程1300至1500公里的“劳动”1型导弹的发射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