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失业者欲射杀政客 意总理就职当日发生枪击案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30 08:44:38
分享


绝望失业者欲射杀政客 意总理就职当日发生枪击案
一名守卫在总理府外的警察中枪倒地。

***“嫌犯是绝望的失业者”

负责调查此案的罗马检察官皮尔菲利波•拉威尔尼称,开枪者名为路易吉•普雷伊蒂,现年49岁,来自意大利南部农业省卡拉布利亚。

“普雷伊蒂是一名砖瓦工人,他刚刚失业了,也因此失去一切。他的生活出现了很多问题,其枪击目标就是令人失望的政治家,不过由于目标不在其射程之内,绝望之下,他就把枪指向了守卫在总理府外的警察。”拉威尔尼还表示,普雷伊蒂被捕之后对全部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且与警方此前的判断不同,嫌犯并无精神问题。

意大利新任内政部长阿尔法诺称,嫌犯曾经打算饮弹自杀,但因为全部6发子弹都已用光,他才向附近的警察高喊“向我开枪”,以达到自杀的目的。

案发后,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了嫌犯普雷伊蒂的伯父,老人家对于侄子的所作所为感到十分遗憾。“普雷伊蒂前不久失业了,搬回家和父母住在一起。他是一个很棒的建筑工人,什么活儿都会干,可还是找不到工作。”

目前,意大利经济困局久拖未决,且恩里科•莱塔2月当选总理后到本月底才组建新内阁,引发民众强烈不满。现年46岁的莱塔是意大利近几十年来最年轻的总理,他承诺其就职后的首要任务就是重振国内经济。

然而分析人士指出,莱塔的上述诺言并不容易兑现,受累于发债成本上升及连串的加税措施,意大利经济已连续第6个季度收缩,年轻人失业率逼近40%。意大利本月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除去270万失业人口,另有300万人因屡屡受挫已经放弃寻找工作,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其他欧盟国家。而在枪击案嫌犯普雷伊蒂的家乡卡拉布利亚省,当地的失业率高于国内平均水平,并且由于黑帮活动猖獗等因素,那里的社会治安情况也很糟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