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尔肖像将登新版英镑

作者:姜鲁榕 吴心韬 来源:新华网
2013-04-27 14:46:05
分享

丘吉尔肖像将登新版英镑
新版5英镑将使用丘吉尔肖像。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26日宣布,根据改版计划,新版5英镑纸币将使用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肖像,并印有丘吉尔的一句名言。新版纸币定于2016年发行。

金在英格兰南部肯特郡的丘吉尔故居查特韦尔庄园宣布了这一计划。纸币上的丘吉尔肖像照片摄于1941年,下面所附名言来自丘吉尔1940年担任英国首相后在国会的首次演讲——“我所能奉献的唯有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

金说:“丘吉尔是英国真正的伟大领袖、演说家和作家。”

丘吉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以过人的毅力与智慧带领英国渡过难关,被认为是英国历史上最杰出的领袖之一。

根据英格兰银行25日发布的新版5英镑纸币设计图样,丘吉尔肖像旁是英国国会大厦和大本钟图案,背景上还有丘吉尔获得的1953年诺贝尔文学奖奖章图案。

丘吉尔的头像在上世纪60年代出现在英国5先令硬币上。曾出现在英国纸币上的名人包括文豪莎士比亚、作家狄更斯、物理学家牛顿等。

英国央行目前每年发行纸币近10亿张,最近一次改版是去年11月推出的50英镑新钞。5英镑是英国面额最小的纸币,目前纸币上的人物肖像是英国19世纪知名社会改革先锋和慈善家伊丽莎白·弗赖。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