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望远镜观测 英国中学生在学校旅行中发现新彗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7 10:55:50
分享

靠望远镜观测 英国中学生在学校旅行中发现新彗星
这颗新彗星已被正式命名和注册,这是今年3月唯一一颗新发现的彗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一群天文学班的英国中学生在他们的校园旅行中发现一颗新彗星。学生们分别在夏威夷和澳大利亚通过望远镜瞭望观测到这颗彗星。

起初,来自英国韦克菲尔德一所中学(Wakefield's Horbury Academy)的天文学班的学生们潜心研究一颗可能是小行星的太空物体,在分析数据以后,他们排除了这一太空物体是小行星的可能,同时也注意到它还没有被正式分类。

于是,这群11年级的中学生们把研究报告发给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小行星中心之后,他们被告知这是一颗新的彗星。这颗新彗星现在已被正式命名和注册。

他们的老师保罗·坎贝尔是一个热衷天文学的爱好者。他说,学生们都不敢相信他们发现了一个新的太空物体。这是学生作业的一部分,他们在做这项作业的时候根本没有发现新天体这样的大胆的奢望。此外,“他们将在四周之后参加毕业考试,这件事将鼓舞他们的士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