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黑客侵美联社账号发白宫遇袭假消息 股市即跳水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5 08:59:27
分享

叙黑客侵美联社账号发白宫遇袭假消息 股市即跳水

标准普尔500指数瞬间跳水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月下午1时,叙利亚一黑客组织在入侵美联社推特(Twitter)账号后发布白宫遇袭、奥巴马受伤的假消息,致使股市瞬间跳水。

这个自称“叙利亚电子军”(Syrian Electronic Army)的黑客组织利用美联社推特账号发布消息说:“突发新闻:白宫发生两起爆炸,奥巴马受伤。”由于该账号拥有200多万粉丝,这个重磅消息迅速被转发1181次。虽然后来该消息被删除,但还是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因此大跌超过15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市值在2分钟内蒸发1360亿美元。

12分钟后,美联社发布紧急声明:“美联社帐户遭黑客入侵,有关白宫遭到攻击的消息是假的,我们将尽快告知更多信息。”美联社还表示,该社推特帐户在遭黑后已暂停使用,并正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