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强奸5岁女童情况好转 首都抗议示威愈演愈烈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3 09:09:05
分享


印度遭强奸5岁女童情况好转 首都抗议示威愈演愈烈
愤怒的示威者正在冲击隔栏。

***抗议民众与警方发生冲突
 
受害者父母指责警方麻木不仁,他们在孩子失踪时到警局报案,当班警员一度不愿意受理。“警方什么也没有做,他们没有登记举报,只有登记以后,警方才会启动调查。”受害者的家属称,警方甚至拿出2000卢比(约合155元人民币)要他们保持沉默。
 
这一案件以及警方的做法令印度民众愤怒不已。许多人20日在新德里示威,指责警方不作为,示威者一度试图进入警察总部,与警员发生肢体冲突。为平息民众怨气,印度总理辛格已下令要求新德里政府彻查警方行为,严惩犯错官员。
 
然而,新德里的示威并未平息,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当地时间21日,数千民众聚集在著名景点“印度门”、警察总部以及总理辛格和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的府邸外,要求政府确保女性及儿童的人身安全。
 
在警察总部外,参与抗议的民众大喊道:“我们要求严惩那名企图用钱堵住受害者家属的嘴的警察,我们要求他坐牢!”他们还要求开除新德里警察局局长。
 
在“印度门”,由于被禁止在此地进行游行示威,抗议者开始静坐抗议。新德里警方称,还有50名试图冲破路障进入甘地府邸的抗议者被逮捕,但数小时后就被释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