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企成功发射运载火箭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3 09:06:55
分享

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顿在发射后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团队做出了绝对惊人的努力。”

“安塔瑞斯”号长130英尺(约40米),起飞推力达74万磅(约336吨),是从瓦勒普斯岛发射的最大的火箭。在过去的68年里,瓦勒普斯岛一直是小型亚轨道火箭、高空热气球以及研究机的发射地。

轨道科学公司安排6月底或7月初进行下一次飞行,届时另一架“安塔瑞斯”号火箭将搭载“天鹅座”飞船飞往空间站。

轨道科学公司副总裁弗兰克•卡伯特森称,NASA和轨道科学公司共投入3亿美元研发“天鹅座”飞船,略高于“安塔瑞斯”号火箭的研发费用。

他表示:“公司冒着巨大的风险参与了这方面的投资。可我相信,我们很快会看到其商业能力,获得长远收益。”

轨道科学公司已与美国航天局签署了19亿美元的合同,将向空间站发射8次货运飞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