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往火星仅需30天!NASA力挺核聚变燃料火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2 13:47:21
分享

飞往火星仅需30天!NASA力挺核聚变燃料火箭

运用核聚变燃料火箭的概念图。

飞往火星仅需30天!NASA力挺核聚变燃料火箭

位于华盛顿大学里的实验室。

据外媒4月11日报道,有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能够成功研发核聚变燃料,用来助推火箭,飞到火星就只需要30天。相关研究项目已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认可,并向其拨发研究经费。

美国华盛顿大学副教授、MSNW科研公司总裁约翰•斯劳(John Slough) 的科研团队经过试验发现,在高压强磁场里压缩特制的等离子体能够产生核聚变,释放巨大能量。经过推算,在核聚变燃料的推动下,火箭飞往火星仅需要30至90天。目前,斯劳的团队距离成功研发这种新型燃料已经越来越近。到3月为止,NASA已经通过相关项目两次向其拨款。

斯劳表示,凭借现有的火箭燃料,人类能够探索的宇宙范围非常有限,而载人火星探测任务往返一次大约需要飞行500天。燃料问题一直困扰载人火星探测计划,距离太远、费用过高、健康风险都是需要解决的科学难题,核聚变燃料也许能够提供答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