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主要伊斯兰极端组织宣称与波士顿爆炸案嫌犯无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2 09:53:32
分享

车臣主要伊斯兰极端组织宣称与波士顿爆炸案嫌犯无关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为兄弟俩,左边是哥哥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右边是弟弟焦哈尔·察尔纳耶夫。(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俄罗斯车臣的伊斯兰极端组织4月21日否认曾指派察尔纳耶夫兄弟去执行波士顿袭击任务。这一表态使得两名嫌犯的作案确切动机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车臣非法武装分裂组织“高加索酋长国”达吉斯坦分支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他们与波士顿爆炸案两嫌犯没有关系。声明指出:“高加索圣战者并没有与美国对抗,我们的矛头仅指向俄罗斯。”另外,该组织的袭击也不会以平民为目标。

不过达吉斯坦分裂主义活动猖獗,当地人认为波士顿爆炸嫌犯之一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可能与当地对警方检查站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和暗杀亲俄罗斯官员的极端人士有过联系。而另一名嫌犯、塔梅尔兰的弟弟焦哈尔很崇拜哥哥,深受其影响。

察尔纳耶夫兄弟都曾经在俄罗斯车臣附近的达吉斯坦生活过,有分析认为,两兄弟思想的转变与在这一地区度过的时光脱不开干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