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较国外恐怖主义 美国人更担心本土暴力事件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0 09:17:04
分享

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类似于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事件可能会在他们生活的地方发生;约42%的受访者称波士顿爆炸案使得他们对自己以及家人的安全感到担忧。

此外,超过半数受访者担心波士顿爆炸等事件可能会导致他们作为美国公民的权利受到侵犯。

4月15日发生在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附近的两起爆炸案,是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发生在美国本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这次袭击造成3人死亡、176人受伤,还有10人被迫截肢。

虽然美国人担心在美国本土再度发生袭击事件,但他们对美国政府对恐怖事件所做出的反应普遍持积极态度。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后,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对奥巴马总统和马萨诸塞州州长所采取的危机应对措施表示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