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较国外恐怖主义 美国人更担心本土暴力事件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0 09:17:04
分享

相较国外恐怖主义 美国人更担心本土暴力事件
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两起爆炸。

据英国媒体4月17日报道,路透社和益普索日前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对公共安全造成最大威胁的是美国人的随机暴力行为,而不是国外恐怖主义势力。

民调显示,从2012年7月起,美国发生了一连串袭击事件,其中包括科罗拉多州电影院枪击案、威斯康星州锡克教寺庙枪击案、康涅狄格州小学枪击案、以及本月15日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美国人则一直处于紧张不安中。这一民意调查于4月16日至17日在网上进行,共有520人参与。

在被问及哪些事件对美国普通公民造成最大威胁时,近56%的受访者回答是本土随机暴力行为,例如美国人导致的大规模枪击案;32%的受访者认为是国外恐怖主义;13%的受访者回答是美国国内由政治或宗教动机引发的恐怖主义事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